Fiona-dignity

_(:」∠)_

电影感的泡面晚餐体验

今晚吃了泡面。

我更愿意把那种装满调味料的汤面叫这个名字,毕竟方便面没有它听起来软绵,更没有方方面的可爱。

在我吃第一碗的时候确实没有明显的快乐,只觉得麻辣的咸汤带着热量急切的在我的舌尖上啄来啄去,很爽快就是了。或许也有环境的原因。天不够黑,灯光不够朦胧,父母坐在沙发上轻松随意的笑声传过来,手边还有开着的手机在机械地滚动着一篇看到一千多页的文。只能说我没有沉浸在享受面条里,而是懒洋洋地漂浮在家庭氛围里。

后来爸爸出去,妈妈煮好的面因为太多而吃不完,热气腾腾地放在我的斜左边。我歪斜着身子,一手支撑着我腰边摇摇欲坠的赘肉(我总觉得这个“赘”字很不好看,但肥肉又太有猪的感觉,游泳圈又太可爱。我爱我一圈一圈胖起来的腰腹),另一只手拿筷子捞起弯弯曲曲的面条。

我看得出来它们还有点点硬,不过这刚好弥补了我在吃上一碗的时候的缺憾,面不能从一开始就太软。我感受着面条的拐弯处在牙齿下被咬切断掉,有一种爆开的感觉。美中不足就在于我已经有点过饱了,而且汤里油油的感觉在这种状态下格外明显,但我还是想吃。很奇怪,面条拥挤在口腔里的时候明明只有一点点饱,咽下喉咙的时候却觉得能吃下的空间又狭窄了不少。

我打算放点音乐,这种时候合适的音乐能让胃稍稍放松一下。当然刚开始的rap没能让它松懈起来,尽管那首歌在今天上午被我循环了有几遍,但明显胃不怎么喜欢。

于是我点开《阿飞正传》(我本来不想加书名号,但总觉得不加又会被忽略掉)里我好喜欢的两首—Always in My Heart和Maria Elena(尤其喜欢这一首)。

现在真想说一句“真是疯了”,就用那种戏剧的腔调。无论是吃了那么多还不觉饱的嘴巴,还是和可乐一起摇滚在口腔里的泡面,或者是我自己虐待我的胃,还发懒地躺在床上(啊我的脚麻了),都很奇怪而恰当。

嘴上还有油,我并不在乎地把可乐慢慢倒进玻璃杯里,假装沉稳实则急迫地喝第一口,熟悉的辛辣和刺痛感刺激着我的神经。多么快乐!慢慢地拉扯起面条,装在嘴里后又灌下一大口可乐,感受着一切东西都被可乐的泡沫浪潮冲散。多么快乐!我想起深夜听过的那些海浪声,又想象到那些海浪,不过它们已经是可乐的颜色了。

不得不说,嘴唇离开杯沿,我看着留下的一小片油渍在橘色的灯光下,突然很庆幸我用玻璃杯喝了可乐,这让晚餐变得更有情调(当然前提是用那两首歌作背景音乐),尽管留下的最后一点可乐看起来泛着廉价的啤酒黄色。

我现在的快乐和忧愁都太容易被勾起,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?我不清楚,最好在以后的哪一天里我能搞清楚。我不喜欢情绪太过外露,也不喜欢冷冰冰的默然,至少现在我只是能被一袋(或者一袋半)泡面,一杯半可乐满足。

今晚吃得很开心,之后的事我也没法说自己开不开心。就是这样。


我要去睡觉了,长肉计划开启。

(来自8:31p.m)




评论

热度(1)